慢半拍

《离歌》第九章(顺便说一句好喜欢这张截图~~~~~~~~~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宽大舒适的马车,即使在官道上疾奔,里面也平稳的感觉不出一点颠簸。

冷清被宽大的狐皮裘裹着,只露出半张巴掌大的小脸,安安静静的枕在柳若松膝上。

呼吸平稳,脉象沉静。

就是不知为何还没有醒来。

京城的大夫来了一波又一波,最后也只能为难的说一句“尽人事,知天命”。

虽然不甘心,但总觉得让冷清继续呆在天子脚下还是太过危险,于是柳若松匆匆结束了朝廷方面的事,隔日便离开了京城。准备尽快返回万松山庄。

出发之前,心腹已经向他报告了行动的结果。

“人都找到了,城西米铺老板的两个儿子,以及一些狐朋狗友”。

“全杀了,尸体扔了护城河”。

“那个小乞丐,是毒死的,已经妥善安葬”。

“以后有空请法师给他超度一下,望来生投个好胎吧”。

柳若松半闭着眼睛,伸手慢慢梳理着冷清散在膝上的黑发:

“这可怜的孩子,实在是看到了太多,也知道太多了····”。

“这事交给属下去办就是”。

心腹诺诺应声,眼皮也不敢抬的跳下马车。

他听说庄主这次在京城寻到了一件心心念念了三年的宝贝回来,没想到竟然是个人。

被雪白的狐裘紧紧裹了,侧着脸,闭着眼睛,一把乌黑的长发散在外面,偷偷瞄了两眼,只觉得应该是个身形高挑苗条,相貌清秀美丽的少女,于是也不敢多问。只想着万松山庄是不是快要有个续弦的庄主夫人。

马车在官道疾奔了一天一夜,眼见已进入陈州地界。

到了陈州,便是到了自己地盘。

柳若松睁开眼睛,总算稍稍松懈了一些。

低头看见伏在自己膝上的冷清,还是乖巧的睡美人模样。长长的睫毛,小巧的鼻子,尖尖的下巴,越看越觉得像只成了精的小狐狸,一时竟忘了所在何处,轻轻解了他狐裘的领口,手指顺着那温热的锁骨,不由自主的就向下滑去。

直到马车陡然猛地一下停住,巨大的惯性让正在动手动脚的柳若松一时收势不住,抱着冷清差点滚到地上。

“来人,来人!”

他狼狈的抬起脸,厉声喝道:

“你们都是怎么回事??!!怎么了??!!”

外面却毫无声息。

柳若松瞬间就意识到了不对。

他放开冷清,慢慢摸到座位下的佩剑,提起中气朗声道:

“请问是哪位道上的朋友?在下万松山庄君子剑柳若松,如果方便,可否请朋友报上大名”?

没有任何人回应他,马车外是一片死一样的寂静。

冷汗慢慢沿着手心渗出,就在柳若松几乎按捺不住想要冲出去之时,车帘猛地一下被掀起。

现出的,是一张诡异可怖至极的脸孔。

柳若松先是一惊,紧跟着看清这不过是一个戴了面具的人,又险险的松了半口气。

“今夜戊时,圆月山庄。弯刀美人,不见不散”。

面具人瓮声瓮气的说完之后,桀桀而笑。

“柳庄主,我们庄主说了,他要的,是你家号称天下第一的那个秦美人,而且,最好还是活着的------”

他阴沉的视线,慢慢转向车厢里的冷清,“:若是交不出来,我看你后面那个,倒也不错”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从不知何处出现,到杀了自己所有护卫随从,再到报完口信无声无息的消失。

来无踪去无影,简直就像活着的鬼魅一般。

柳若松瞪着车外越发浓厚的暮色,半响,才能勉强挪动握剑的手腕。

圆月山庄???

那是个什么鬼??!!!

他只不过去了京城三个月,他的万松山庄到底怎么了??!!

这里距离万松山庄已不过半里之遥,柳若松却连迈出马车去看看的勇气都没有。

良久,直到身后响起一声轻咳。

柳若松才如同从梦中惊醒一般,倏地回头看去。

冷清静静的注视着他,眼眸漆黑幽深,水色盈盈。

但却是空洞而没有焦距的。

“柳若松,柳庄主?”

他一字一顿的道:

“是你吗?”

柳若松望着他,竟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“你醒了,冷清····”

他顿了顿,语气中陡然带了丝欢喜:

“你听得出我的声音!!你还记得我!!!”

“庄主想多了”。

冷清淡淡的道,微微侧了脸,眉尖微蹙。

“我只是早就醒了过来,在京城驿馆,你叫狗剩来我床边问话的时候,我已经醒了”。

他平静的道:

“我不敢动,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这次又落在什么人的手里,所以我只有忍着,仔细去听···”。

柳若松浑身一僵,面皮渐渐紫涨。

这几天,他只当冷清是昏迷着的,与心腹机要密谈的那些东西,也根本就没有避开过他。

“没想到,你让我听到了这么多不该听到的东西”。

冷清轻轻叹了口气:

“虽然我在宗主手下的时候,也是杀人不眨眼,草菅人命惯了,但听了庄主那些龌蹉事,我才知道自己是自叹不如啊”。

“你陷害丁鹏逼他跳海而死,勾结朝廷宦官剿灭武林世族神剑山庄,妄图盟主之位,又毒杀了你的同伙,你的妻子。和这些比起来,杀一个路边的小乞丐,算得了什么呢?”

冷清勾起唇角,浅浅而笑:

“现在,我知道你这么多秘密,你是不是也准备把我杀了灭口?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